投資教室   /   權證教室

如何選權證│麥格理權證教室 深入淺出談權證

麥格理權證,多元豐富的權證教學內容,以圖表、舉例等形式深入淺出講權證。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投資教室   /   權證教室
如何選權證
如何選權證

  • 挑選權證

    挑選權證時,可按以下四個步驟:

    01 對相關股票/指數後市看法

    挑選權證前,首先要考慮相關資產(股票/指數)的表現,並對其有特定看法,看好者可考慮認購權證,看空者則考慮認售權證。同時,你也需為相關資產(股票/指數)訂下目標價,這有助縮小權證的選擇範圍。

    02 期間長短

    第二步考慮的,是預期持有權證多久,當中需考慮個人可承受風險。一般來說,新手投資人可考慮選擇距離到期至少還有2個月的權證,並且短線進出。對於可承受較高風險的投資人,則可考慮期間較短的,例如1個月期的權證,透過較高槓桿獲得潛在報酬。
    值得注意是,短天期權證(比如說距離到期日1個月或以下)的時間值損耗會較快。儘管相關資產的價格預測正確,短天期權證的潛在回報高,但其風險亦因時間值損耗較快而提升。因此,在投資短天期權證時,要密切留意市況變化,靈活操作,適時停損。

    03 槓桿水平

    若權證實質槓桿比率為5倍,即相關資產價格每漲跌1%,則權證的價格漲跌約5%。實質槓桿比率愈高,潛在回報亦愈高;但若相關資產價格未如預期,潛在損失亦愈大。因此,投資者宜選擇本身可承受的槓桿水平。

    04 隱含波動率

    經過三個步驟後,挑選範圍已經縮小了,最後要考慮的因素是隱含波動率。假設其他因素不變,大體而言應選擇隱含波動率最低者。若兩檔權證的履約價、到期日及行使比例相同,隱含波動率較高者,其權證的價格也較為昂貴。

    認購權證A 認購權證B
    履約價(元) 2.60 2.55
    到期日 7月1日 7月4日
    權證價格(元) 0.27 0.22
    實質槓桿(倍) 3.66X 6.92X
    隱含波動率 37% 22%
    影響因素 認購權證A
    履約價(元) 2.60
    到期日 7月1日
    權證價格(元) 0.27
    實質槓桿(倍) 3.66X
    隱含波動率 37%
    影響因素 認購權證B
    履約價(元) 2.55
    到期日 7月4日
    權證價格(元) 0.22
    實質槓桿(倍) 6.92X
    隱含波動率 22%
  • 流動量提供者

    具有良好信譽的流動量提供者,也是挑選權證時的重要考慮。你必需確信流動量提供者會在權證到期前持續為其報價,讓投資者可在公平及流通的市場狀況下隨時進行買賣。
    麥格理是亞洲區權證發行的龍頭劵商,我們提供公開透明的報價,與完善熱忱的客戶服務,這點令我們引以為傲。

  • 風險矩陣

    下表顯示了一檔權證的到期日及槓桿比率如何影響權證的風險

    一般而言,權證離到期日愈近,風險愈大,因為標的要到達你心目中價位的時間所剩不多。
    高槓桿權證的風險亦較大,原因是相關標的需要有較大的漲跌幅度,才可讓價外權證到期時具有價值。

    長天期且深度價內的權證一般被認為風險較低,原因是期間較長的權證,讓標的股有較多時間抵達目標價,時間價值損耗也比較低。

    投資者宜謹記,高報酬往往意味著風險較高,反之亦然。

  • 貼心提醒及小工具

    麥格理台灣權證網: www.buywarrant.com.tw有一系列實用的工具,幫助投資人輕鬆挑選權證,並能好好掌握買賣時機。

    搜尋權證

    按你設定的條件搜尋權證,並詳列各項所需資料,讓你作出投資決定。

    價格矩陣

    透明的價格對照表,精準揭露當天跟隨標的股價變化的每一檔權證的買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