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教室   /   權證教室

權證到期注意事項│麥格理權證教室 深入淺出談權證

麥格理權證,多元豐富的權證教學內容,以圖表、舉例等形式深入淺出講權證。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投資教室   /   權證教室
權證到期注意事項
權證到期注意事項

  • 認購/售權證到期日結算公式

    權證可以在市場上買賣的最後一天,是權證到期日的前2個交易日。如果投資人沒有在最後交易日之前賣出權證,而有關權證到期時仍有履約價值,通常發行人將:

    標的為台灣股票: 以標的證券收盤前六十分鐘內成交價格之簡單算數平均價自動現金結算;
    標的為台灣指數: 以收盤前三十分鐘內標的指數之簡單算數平均數自動現金結算,

    並將結算金額(價差-交易稅-手續費)直接撥入投資人的交割帳戶。

    例如:

    麥格理證券的A認購權證的履約價為100元,行使比例為0.5。
    若該權證於2018年2月3日到期,且到期日標的證券收盤前60分鐘成交均價是150元。則每張認購權證之結算金額為:(150元 - 100元) × 0.5 = 25元,表示該投資人就每張認購權證可收回25,000元的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