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教室   /   權證教室

權證新手須知│麥格理權證教室 深入淺出談權證

麥格理權證,多元豐富的權證教學內容,以圖表、舉例等形式深入淺出講權證。基礎概念、實務引導,讓您輕鬆學,簡單玩。

投資教室   /   權證教室
權證新手須知
權證新手須知

新手開始買賣權證前,要清楚了解權證的商品特性,還要注意幾個重點。

  • 下市價單前要三思

    權證槓桿約是股票的3~8倍,現在股票的漲跌幅是10%,3倍槓桿的權證,權證的漲跌幅可能高達30%,漲停買進或跌停賣出,都很可能讓你成交到不合理的價位,千萬要留意。

  • 不要跟權證談戀愛

    權證有有效期,適合短線進出。權證的時間價值每天都在遞減,太早買進會損失時間價值。建議新手選好標的,並確定標的即將要漲或跌,再進場買權證較好。而且最好是短線進出較有利,盡量不要放太久,若是方向錯誤也要盡快停損出場。

  • 要留意快到期的權證

    如果買進剩餘天期只剩30天的權證,要留意是否有足夠時間等待股價往預期的方向走,因為,短天期的權證時間價值流失速度比較快。

  • 要勇於停損,資金控管

    權證的槓桿效果很吸引人,但是,不要覺得只是投資小錢就輕忽了,若是看錯方向,一定要設停損。建議投資新手要考量自身的財力,設定投入資金比重,留得青山在,不怕沒”財”燒。